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鬼抓人】千萬別講鬼




從小到大 筆者從不敢晚上或七月份游泳
因為我相信 那深不見底的水下 一定有恐怖的水鬼等著抓替身
直到驚覺為何有如此想法時  才憶起這部小時候看的恐怖片
現在看來依舊有些令人害怕 但更多了的是經典
將背景設定在以海灘游水出名的孤立小鎮-西灣




一則小鎮風情讓觀眾感到輕鬆
再則巧妙的營造出孤單無助之感增添恐怖
西灣的兩大禁忌-好奇與講鬼
一開始就藉老一輩之口讓西灣蒙上陰森森的氣氛
少少的人煙 讓鬼魅的出沒更加具有威脅性
張堅庭飾演的王小明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這個膽小又常被輕視的大男孩
常用文辭不通的寫日記習慣抒發情緒
以及幽默的反駁式對話表達他積鬱的不滿



 
「你給我的感覺是在非禮我的菜」「你幹嘛?」「我在強姦我自己的飯」

為片中增添不少高檔的笑料
除外 片中還有很多經典的角色亦讓人難忘
瞧不起男人的白小姐(高麗虹飾)跟王小明在房間中的對話非常有戲

「開玩笑?開玩笑可以讓你升職的嗎? 」「開玩笑會令你發達的嗎?
十足女警嚴肅的架式演譯的十分精彩


點我連結 ◎ 影人星事【劉天蘭】鬼魅十足的王老師
還有外型詭異吸睛的王老師(劉天蘭飾)變鬼後那段掉頭的戲碼
雖然已不新奇 卻在她一雙丹鳳長眼與大濃妝下 增添驚悚詭譎
片中笑點雖不可勝數 但並不代表它就不恐怖




王小明寫日記窗外的女鬼王玉環 光是一幕出現氣氛就夠毛骨悚然
水鬼突襲警署 哼哼哈哈的聲效不見人影前緊張感十足
在東灣警署更是將氣氛拉抬的風聲鶴唳
人人都有可能是水鬼
僅能用盜汗以及汗水鹹的徵兆來猜測
讓觀眾不由的屏氣凝神觀察

就筆者觀察 以水鬼為題材的鬼片本就不多
大多都是擦邊球 實然空泛不堪
少有如此片般 描繪水鬼鞭辟入裡 引人入勝
十足為水鬼類恐怖片的道地之作

點我延讀◎影人星事【元華】大俠愛吃黑貓貓




評 價 10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