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三十處男】關於我們的難言之隱




你喜歡替死人化妝的話,我不會反對,
我不喜歡替死人化妝的話,你也不要反對,只要我們白頭偕老就行了



記得在超級恐怖片《陰陽路三之升官發財》裡第三部的阿紅(袁洁瑩 ) 

就是因為殮容師的職業遭未婚夫嫌棄而走上不歸路 

她們致力於每具遺體扮回生前的妝容,是功德事業,但這只是世俗的場面詞

多數人(包括筆者自己)依然相當恐懼這種間接接觸死亡的無限想像

 也讓他們往往被拒於婚姻門檻外



女主角(鄭文雅 )設定於「殮容師」這特種行業 

讓人相當好奇她的感情會如何發展




人人避而遠之的殮容師碰上一根水龍頭三十年都沒開過的處男張堅庭

天作之合讓他們情感進度飛快

她不能說的職業,他不能行的洞房

可愛的人物背景將故事串的輕鬆幽默,略帶文藝的Tone調,讓人想來包洋芋片~





「你怎麼老是喜歡我躺著跟你說話」 「習慣阿」





記得一位殮容師曾在文章談到,這行業最可怕的不是見到支離破碎的屍體

而是「味道」,殘留在肌膚與髮絲久久未能散去的「屍臭味」



按理說,她們接觸屍體時都會戴上手套,在戲裡卻都赤裸著雙手

那股怪味若是能在撥弄髮絲散發而出,會更加專業真實





張堅庭經常扮演個性軟弱,想法古靈精怪這類人物

說實在,這角色可以笑一笑,但拿來獨撐全場,便會覺得吸引力不足,容易疲乏




反倒是港姐鄭文雅自然不矯揉的表現和出色的外型,橫豎看都讓人賞心悅目

在片中雖然沒能有太多演技考驗,但在她身上讓我看見一個女人

對自己所愛的付出、包容與耐心

文章延讀◎影人星事【鄭文雅】揮別鎂光燈展現自我
 
本片是鄭浩南的處男之作,僅僅露上一面


後段突如其來的洋妞強姦事件,顯然故事講不下去了

就貼上張堅庭這張死人樣做結唄







電影裡可愛帶點浪漫的鏡頭,很難想像出自尖酸刻薄的陳友之手





二友的作品雖然結構性不強,但多半富饒趣味,閒來時嗑上一部也是一種幸福



 評價 10 /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