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與龍共舞】不好看你儘管毒啞我




電視台每逢假日重播率極高的一部電影,經典港片中的經典

雖然亦擺脫不掉麻雀變鳳凰的老套情節卻在對白上獨樹一幟

創造出獨有的歡脫溫馨與浪漫!



「有沒有感覺刺刺的~

劇情上雖簡單,卻出色的簡潔流暢,在小說類型的愛情故事中

滲入小人物的純樸搞笑,將大嶼山這個小漁村的溫馨描摹的相當滿溢

搞笑幽默的對白設計更是功不可沒,為每個角色打造了專屬於其個人特色的語言

成功塑造許多吸睛的小角色,讓電影徹頭徹尾都飽含一定的精彩與趣味度

一看精彩、二看有趣、三看百不厭~



「過來咬耳朵」的大陸雞(劉德華 飾) 



「馬來糕!」的月光(張敏 飾) 


「我找十幾二十個小流氓~」的省港旗兵(吳孟達 飾) 
 「小心我毒啞你」的十一姑(葉德嫻 飾) 



Monday隨便吃」的漂漂(羅美薇 飾) 
Your mother’s gone」的鞏黛娜(翁虹 飾


周星馳跟周潤發是什麼關係?」的鹹蝦叔(午馬 飾) 

點我延讀◎影人星事【單立文】我姓”史”,名"公子"
「姓史名公子」的大便公子(單立文 飾)  


 老奸巨猾的周大鵬(鮑漢琳 飾)與吃裡扒外的鞏利(張堅庭 飾) 

電影裡的經典劇情與人物特色,隨便一段都可讓觀眾信手捻來談論

甚至熟到可以背出這些出奇的笑料,如果尚未欣賞過此片的你

一定要於繁忙中騰出時間看,不好看你儘管毒啞我!!!




評 價 10 /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